首页 > 媒体聚焦>>

青春在疫情防控中闪光

时间:2022-02-14 14:02:21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董琳烨

在万达广场、时代广场、大世界购物中心开展防疫巡逻,劝导行人戴口罩、少聚集;晚上和“指尖战疫”队伍一同拍摄、制作防疫短视频,并在微信、QQ、微博、抖音等网上平台发布防疫知识……

1月31日,除夕,年味儿渐浓。14时许,在家家户户贴春联、贴福字,共同迎接农历新年到来的时候,已连续志愿服务5、6个小时的定州市大学生志愿者吕依诺匆忙吃过午饭后,打开了手机备忘录,写下一天中接下来要完成的工作。

“我早就计划好了,在放寒假之前就想着回到家乡后再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平平安安迎新春。”对于春节假期,吕依诺早早有了安排。1月5日,刚刚放假返乡的她便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了“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吕依诺是河北大学的一名学生,已经连续5次参加团市委组织的社区防疫值守、防疫视频拍摄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达1540个小时。

防疫巡逻、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20时许,大世界购物中心熙熙攘攘的人群尚未散去,市民们都在忙碌着买年货、迎新春。吕依诺却手拿疫情防控宣传册和防护口罩,坚守在商场的青年志愿服务岗,甚至都来不及微信回复亲朋好友的祝福。

“春节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防控压力也增大。作为一名大学生,返乡不忘防疫,很高兴能为家乡平安、和谐、文明过节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共同守护家国平安。”说话间,吕依诺顺手为身边路过的市民送上了印有防疫知识的新年贺卡,一秒切换到工作状态,耐心提醒着来往市民戴好口罩。

防疫巡逻间隙,吕依诺还组织其他大学生志愿者拍摄并制作《病毒走开》小视频,倡导市民注意防控、文明过节。

“希望利用自己的一点休息时间,提醒更多的人做好个人防护,让身边的人多一份心安,让新年越过越充实,越过越文明。”吕依诺坦言。

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