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城中村改造:解决实际问题依法依规拆迁依法依规拆迁

时间:2021-09-09 10:10:25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长城网讯(记者赵绅光、通讯员刘杰)记者从9月7日召开的定州市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该市创新工作举措,着力实施政策宣传、问题化解、依法拆迁三大战役,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品质,为全面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奠定基础。

为做好全市城中村改造工作,进一步规范和深化推进措施,全力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该市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城中村改造推进方案,成立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有关市级干部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十组”。

据悉,该市将城中村改造项目进行立项分解,按照“一项目一专班”要求,逐项由市级领导分包,有关街道办事处牵头,市直有关部门分包,组建城中村改造项目工作专班。根据项目征收任务的大小,制定分包方案,实行网格化管理,逐级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分包到户,挂账督办,限期完成,切实做好政策宣讲、土地征收、协议签订、手续办理等问题,做到任务不完成专班不撤、措施不松、力度不减。9月初工作专班全部入驻项目一线。

在城中村改造推进中,该市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确定规划设计方案,合理控制开发强度,精准确定改造计划,扎实稳步推进实施。市政府主导城中村改造工作,统筹改造方案、安置房建设、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土地收储和供应环节。街道办事处认真梳理项目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办法,分类推进。实行改造资金的区域平衡,打破以村为单位或以单体项目为单位平衡改造资金的传统做法,统筹区域内改造方案和市场运作,以盈补亏、以丰补欠,确保改造工作不留死角、整体推进。坚持安置先行,合理补偿,切实保障被征收群众的切身利益。

该市要求把解决实际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涉及点对点的问题,坚持依法依规,“一对一”研究解决。坚持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底线、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为基础、合情合理合法为尺度,依法依规推进拆迁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