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河北定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时间:2021-03-22 14:18:50  来源:  作者:

       长城网讯(记者赵绅光)“既改善了社区居住环境,更拆出了咱老百姓的获得感!”3月18日,定州市开元镇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风送暖实践行动”,伴随着挖掘机阵阵轰鸣,东沿里社区三处宅基的障碍物被迅速拆除清理,多年的遗留问题得到了解决,惠民利民的举措引得居民纷纷点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定州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开展实践行动、加大媒体宣传等举措在全市掀起学习热潮,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勇气,坚定干事创业的信仰信念,汇聚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的强大合力。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召开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全市上下压紧夯实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点起步。
       定州市通过谋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千人宣讲”活动、运用“大喇叭”“小马扎”“红马甲”宣讲、定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党史宣讲,广大党员积极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规定书目,深入研读百年党史,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市委宣传部把开展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先学先行,做到打铁先要自身硬,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提升干部自身理论水平,为更好地谋划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基础。”定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建庄表示。
       定州市还将立足本地实际,拍摄制作《光辉历程》专题片,创作出版《平原三山》《张寒晖》《抗美援朝定州英雄谱》等书籍,创作推出秧歌小戏《骆驼湾》、美术作品《庆祝建党100周年百人肖像画》、音乐史诗《光辉历程》等文艺作品,举办“追忆峥嵘岁月·开启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定州”大型图片展和“共和国不会忘记你们——致敬老兵”人物纪实图片展,开展公益红色电影展播、主题征文、党史知识竞赛、红歌联唱音乐会、广场舞大赛、油画专题展、书画笔会等文艺活动,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作用,丰富定州市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传播定州市红色声音。
       学习教育见成效,关键还在实干。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定州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利用4个月时间,在广大党员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风送暖实践行动”,组织每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群众承诺办好1-2件实事好事,为群众提供资金、技术、信息、政策、市场等方面的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真正将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只有真正了解群众,才能更好为群众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更接地气。”东沿里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江帅表示。
       此外,定州市还充分发挥市融媒体中心主力军作用,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群众眼里看变化”“新时代的奋斗者”“我的入党故事”大型讲述等专题专栏,并利用定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冀忆百年征程”网络直播、标记“定州红色人物地图”“头条带你看定州”“记忆中的定州”等活动,持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