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双拥”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时间:2016-12-21 10:41:12  来源:  作者:

―――记“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获得者、北城区东门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石新平

    日前,在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评选展示活动中,我市北城区东门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石新平荣获“优秀双拥人物”称号。
    自1997年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来,石新平心系双拥情系优抚,以爱国拥军的深厚情怀,积极推进创建双拥模范社区活动,用爱心和真情书写了一个个动人的拥军故事。
    “离退休老军人们为部队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到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忘了他们。”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石新平总是对社区里的军人及家属“另眼相看”,千方百计地帮他们办实事、解难题。每逢中秋、春节等重大节日,还组织社区干部看望慰问社区内现役军人家属、退伍军人、烈属等,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困难。
    李新英是东门街社区的一名军烈属,丈夫1992年因公牺牲。当时,李新英的两个孩子还小,她又体弱多病,生活非常困难。石新平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经过多方联系,他帮李新英找到了合适的工作。石新平还定期到李新英家中走访,了解她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在他的关心帮助下,李新英一家的生活得到逐步改善。
    “军烈属的丈夫或者孩子曾为保家卫国做出了牺牲,我们不能让军人有后顾之忧。”石新平说。
    在石新平的心里时刻牵挂着的还有优抚对象。“优抚对象是人民的功臣,理应得到党和人民的关怀和帮助,这不仅是党的政策,也应该是我们各级干部的自觉行动。”他说。每年抗美援朝纪念日、“八一“建军节等节日,他都会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石新平还经常组织老干部们召开座谈会,举办各种娱乐活动。每逢有老人过生日,他都会亲自送上生日蛋糕和花篮,为老人庆祝生日。
    石新平还特别关心部队的武警战士们。夏天,他把绿豆汤送到战士们的训练场;节假日,他放下家里的活,到部队和战士们一起包饺子;哪个战士想家了,他俨然父亲一样地教育开导;每逢战士退伍,他都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为每名退伍战士送上一个旅行包、发放一份纪念品、递上一份旅途食品……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他把自己的心与战士们紧紧地系在一起,成为战士们心中的“好父亲”。
    石新平常说:“因为咱们的爱国拥军情怀永远都在,所以爱国拥军工作就永远没有止境。社区的双拥工作,没有最好,只有不断追求更好……”
    记者王登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