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将在城市社区建立双拥工作站

时间:2014-09-02 09:23:3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贾旭鸿)为推动双拥工作向基层延伸,我市决定在东关社区和宝塔花园社区开展社区双拥工作站试点工作。在抓好试点的基础上,向全市城市社区积极推广,推进我市基层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城市社区双拥工作站要做到“五个有”即:有组织机构、有办公场所、有工作人员、有工作制度、有经费保障。具体要达到“五个一”标准,即:一牌,悬挂“社区双拥工作站”牌;一室,有双拥工作活动室;一栏,双拥工作宣传栏;一档,建立优抚对象、民兵预备役人员、社区双拥志愿者队伍、帮扶服务、双拥工作等档案;一员,工作站有专人担任联络员,双拥工作联络员,负责社区双拥工作的管理、联络、协调等工作。建立社区双拥工作队伍。以社区工作人员为主,以广大官兵和人民群众为基础,以志愿者队伍为依托组建双拥工作队伍,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服务规范。各楼院明确一名热心双拥工作的联络员,作为社区双拥工作站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具体负责征求群众、优抚对象的意见、建议和需求,宣传双拥优抚安置政策等,鼓励学生、民兵、妇女等成为爱国拥军志愿者。建立社区双拥工作制度。建立完善领导责任制度、军地联席会议制度、工作协调制度、国防教育双拥宣传制度、信息反馈制度、慰问走访和双拥考评制度等,做到办事有章程,行为有规范,推进社区双拥工作经常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