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三农”信贷成助农增收“引擎”

时间:2015-01-13 09:26:46  来源:  作者:

―――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服务“三农”工作扫描
本报记者贾旭鸿见习记者康荣昊居慧铮
“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助农贷款,真是‘庄稼田里的及时雨,致富路上的助推器’。”市秀峰养殖有限公司经理马联辉的这番话,道出了三农信贷为农民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好处。
2012年,家住号头庄乡杨家桥村的马联辉想贷款买建筑设备,在建筑领域寻找一条致富路。当他到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贷款时,得到了工作人员这样的答复:现在房地产行业正处于下行态势,投资风险较大,建议他依托地区优势,发展畜牧养殖业。由此,马联辉不仅得到了致富的“金点子”,还顺利地贷到28万元的启动资金。正是在这笔资金的大力支持下,马联辉的肉牛养殖场建了起来,当年就收益20多万元。
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努力,马联辉的养殖场已成功转型,走上发展奶牛养殖的新路。去年,他投资130万元,新建了占地30亩的秀峰养殖有限公司。“从2012年开始,我每年都向信用社贷款28万元,到期连本带息全部还完。当初,如果不是工作人员那么负责,我现在可能早变成穷光蛋了。信用社帮了咱的大忙,咱也要讲诚信。”站在新建的养殖场,马联辉笑着告诉记者。
和马联辉一样,河北伊人奶牛养殖有限公司也是在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的。谈到公司的发展,总经理马宝强笑着说:“‘喝水不忘挖井人’,几年前我想扩大规模,但苦于没有资金。正当我们发愁时,联社为我们办理了600万元的贷款,帮我们解决了发展中遇到的大难题。”据他介绍,截至目前,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累计为他的公司提供贷款达2000多万元,全部用于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奶牛引进、玉米青贮等项目。现在,公司日产鲜奶量由以前的10余吨,发展到今天的30多吨;年销售收入也从2000万元,发展到现在的5000万元。
在我市,像马联辉、马宝强一样,靠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助农贷款发展产业的群众有成百上千人。这些人中,有的靠贷款发展种植业、养殖业,有的搞起了家庭农场,纷纷走上了致富路。
据了解,近年来,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始终坚持“立足三农、面向县域(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持续深入开展“农信进万家”活动,深入到农户、社区、企业、基地,广泛宣传推介农信社的产品服务,从增加投放、创新产品、提升服务等多个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举措。通过成立独立运营的小额信贷中心,缩减审批流程,提高办理速度,切实将“小贷中心”做成以市区为基点,辐射乡村的便捷支农渠道;抓好“三农”信贷营销,以“农贷宝”这一特色产品为抓手,加强对农户养殖业、采购农机具等消费性贷款营销,逐步推广住房按揭贷款、汽车消费贷款、新民居贷款、助学贷款、农户信用社贷款、农户联保贷款、企业联保贷款等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信贷需求。同时,还积极帮助农户正确分析市场形势,做好贷款后的跟踪服务,让大多数农户小额贷款贷得出、还得上、能致富,确保了群众贷款“用得好、收得回、有效益”。
截至2014年12月末,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涉农贷款余额304818万元,比年初增长76429万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9114万元,比年初增长41062万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