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河北长安: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

时间:2020-09-17 10:33:21  来源:  作者:

       近日,记者在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内看到,工人们在流水线上紧张操作,一个个零部件迅速安装到位,一辆辆崭新的汽车“走”下生产线,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自2月16日复工复产以来,每天早上8点,生产线都准时起线。4月,随着国内疫情持续向好、产业链打通,公司汽车产销大幅回升,1—8月批售完成10.1万辆,零售完成9.6万辆,营业收入48.46亿元,同比向好1.27亿元。”河北长安总经理助理张奋勇说,为保持产出,公司全员通力合作,将工作状态和生产节奏保持在高位水平,着力打造备受信赖的长安产品。
       该公司通过自主探索与产学研相结合,积极发挥员工创新主体作用,推动技术创新,不断提升效率,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为适应市场需求,公司开发凯程F70系列产品,今年首推最新产品凯程F70汽油AT产品,客货两用,主要用于五金建材、建筑工程、农林牧渔等行业货物运输、工作代步及自驾出行等。
       “为推动长安凯程F70汽油AT产品如期顺利上市,我们加大产品实验力度,但受疫情影响,实验所需零部件仍存在供应不及时的情况,从而减缓了研发速度。”公司市场创新部员工侯良说,面对这一难题,公司通过空运进行调件,并积极联系供应商,通过手工样件支持整车研发。针对该产品,河北长安投资800余万元进行生产线适应性改造,产品目前已开始试生产,预计9月底实现量产。
       公司不仅加大产品研发策划,还加大项目技改力度。投资3000余万元进行河北长安星卡L2双胎生产线技改项目,以满足长安星卡L2双胎产品生产需求。在现有厂区内新建工艺精度更高的焊接生产线,同时针对涂装及总装车间进行适应性改造,有效保证新品成车。目前,星卡L2双胎产品已开始试制,计划今年10月上市销售。
       “公司顺利实现定州市、河北省首批复工复产,得益于公司充足的防疫物资和供应商及时保供。”张奋勇说,河北长安强化防疫管理机制,加大线上+线下模式,防疫知识培训覆盖率达100%。积极协调60余个社区、800余名定州市外员工返回居住地,有效解决人员问题,并做到零疑似、零感染。截至8月底,到位口罩58万只、消毒剂100箱、酒精300升。同时,消除国内保供风险,对570家供应商进行物资梳理,日清日结,积极协调地方政府推动供应商复工复业,3月底供应商复工率达到100%。通过加大库存储备、变更供应商、更改设计状态、国产化替代等方案,有效解决海外保供风险。
       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