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启动“2023年安全用药月”活动

时间:2023-11-27 10:46:1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孙媛媛

本报讯(记者孙媛媛)11月24日,定州市“2023年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在开元寺塔广场举行。副市长胡晓红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胡晓红指出,要持续筑牢药品安全防线,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加大药品监管力度,提升监管能力。要切实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依法经营,严把药品质量关。要全力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科学合理用药,养成安全用药的良好习惯。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2023年定州市“安全用药月”重点活动安排》,药品生产企业代表、药品经营企业代表和药品使用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我市2家法治药房也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当天,共发放科普知识读本、科普宣传页、手提袋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群众药品相关咨询400余人次,有效营造了安全用药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今年活动主题为“安全用药健康为民”,我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广泛宣传普及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传播科学用药、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理念,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