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四部门联合治理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

时间:2023-11-15 17:19:1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李琳

本报讯(记者李琳)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行动中,围绕建筑外墙外保温材料、建筑消防设施、消防车通道及安全疏散设施、管道井、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开展治理,重点检查建筑外墙外保温材料是否破损开裂、脱落,是否将保温材料完全包覆;建筑消防设施是否符合国家消防技术规范标准,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在消防车通道设置停车泊位、铁桩、石墩等固定障碍物以及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车辆、摊位,是否在消防车通道上方、登高操作面设置妨碍消防车作业的架空管线、广告牌等障碍物;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明确消防安全管理机构等。

对存在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采取警告、约谈、罚款等措施;对有关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法予以强制执行。同时,根据公共消防安全需要,依法公布火灾隐患、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将重大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纳入信用记录,实施联合监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