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第四届定州市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举行

时间:2023-11-13 14:09:3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17个产学研项目签约授予定州突出贡献奖

第四届定州市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举行

尹艳林讲话 杨书兵宋向党等致辞 张涛出席 张才芳作推介
 

本报讯(记者刘杰)11月10日,以“数智化转型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定州市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举行。17个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涉及新能源、中医药、生态农业、食品加工、体育用品等领域。我市被授予河北省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尹艳林讲话,国务院研究室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书兵,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陶元兴,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宋向党,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党支部书记陶胜利分别致辞。市委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等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致欢迎词并推介定州。

尹艳林指出,河北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定州是河北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的重要城市,产学研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定州市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化产学研合作对接,促进产学研项目结出更多丰硕成果,为定州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杨书兵、陶元兴指出,定州要以此次创新大会为契机,以企业为主体,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和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大力推进跨界融合、集成创新。

宋向党、陶胜利指出,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发展。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高校、科研院所及专家,围绕定州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科技创新需求,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让更多科技成果在定州转移转化、开花结果。

张才芳说,定州发展前景广阔,投资环境优良,科创氛围浓厚,是一座充满潜力的奋进之城、充满生机的兴业之城和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获评全国投资潜力百强、科技创新百强、绿色发展百强、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获批全国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第二批全国创新型县(市)。恳请各位嘉宾为定州科技创新蓄势赋能,为定州高质量发展添劲助力。我市将抓住这次宝贵机遇,加强产学研对接,以更大力度把科研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

会上,举行了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创新与促进奖”颁奖仪式。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茂松,科技部火炬中心原主任、二级研究员贾敬敦,国务院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徐东华分别作主旨报告。与会嘉宾围绕数智化转型的发展路径进行了高端对话。

大会还举办了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项目、氢能产业发展对接会,并发布了《碱性电解水镍钼电极以及氢安全智能检测》《底盘线控系统与智能电动汽车》等30余项有关专家项目。

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厅领导,市领导张二文、李辉、邢伟涛、刘峰、王华,高校院所专家、优秀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介绍,2020年以来,我市已先后举办三届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与全国10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起长期对接合作关系,签约落地项目45项,达成合作意向100余项,填补国内空白技术和专利11项,有效推动了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