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3-11-08 11:04:0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我市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加大治理力度夯实工作基础 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张才芳费留喜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刘杰)11月6日,我市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分析大气污染形势,对秋冬季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张才芳,省生态环境厅二专办一处处长费留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才芳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重大意义,切实认清当前防治工作形势和我市存在的问题,增强抓好大气污染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改善全市空气质量。

要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要抓好扬尘污染治理,严格落实工地“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等措施。要抓好露天焚烧治理,及时清理落叶、杂草、垃圾,加大巡查力度,消除着火隐患。要抓好散煤综合治理,严防散煤复燃。要狠抓尾气油烟治理,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严厉打击违法销售假劣油品行为。要抓好企业排污治理,坚持科学治污、精准管控,指导企业科学生产、达标排放。要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提高处置水平。

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要引导企业完善环保管理体系,加大环保投入,引进新技术、新装备,加快环保绩效创A。要提高执法人员、企业职工业务水平,有力有效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要严格责任落实,严格执法监管,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

费留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切实履职尽责,抓紧污染治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采取强有力措施,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聚焦防治重点,加强精细化管控,注重统筹兼顾,加强监督管理,高效整改交办问题,切实提高治理质效。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就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市长邢伟涛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