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以主题教育新成效助力高质量发展———访高蓬镇党委书记黄胜忠

时间:2019-10-24 14:19:08  来源:  作者:

  “我们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相结合,与高质量推进全镇工作相结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高蓬镇党委书记黄胜忠说。
    在主题教育中,高蓬镇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采取集中学和个人学相结合的方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基层实际,通过“大喇叭党课”、文艺巡演、微信推送等形式,丰富载体,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从9月15日开始,每天早晨6:30,各村通过高音喇叭播放中国之声、新闻摘要等节目和国歌,并用百姓语言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要点要义。以各村文艺骨干和群众文艺团体为主体,组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巡演队,以民族舞、传统戏剧、大秧歌、乐器演奏、现代舞蹈、革命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全镇巡回演出,唱响“守初心、悟初心、担使命、践使命”的时代强音。以农村和非公有制企业基层党支部为重点,对外出流动党员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做到姓名、流出地、联系方式三明确。在此基础上,以支部为单位,分别设立外出流动党员主题教育微信群,定期推送相关学习内容,打造流动党员主题教育“网上家园”。截至目前,共开设流动党员主题教育微信群20个,推送相关学习内容240余篇。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成果转化,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长城24小时”等学习平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镇党委、各党支部定期公布学习积分排名并组织相关考试,强化理论武装。全镇27个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活动,以自我革命的精神,重点查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在担当作为、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并列出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
    “高蓬镇把主题教育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清洁取暖、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助力全镇高质量发展。”黄胜忠说,高蓬镇严格按照“五清一改两美化两提升”要求,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做到惠民生、办实事、解难题。充分发动各村党员干部,对村内垃圾、杂草、秸秆等进行集中清理并美化墙体。目前,全镇共美化墙体120000余平方米,清理垃圾16000余立方米。将16个村的闲散宅基进行集中规划改造,建成小果园、小菜园、小花园,其中南高蓬将村内54处闲散宅基进行统一改造,铺设红砖甬路,分区域种植不同花草、瓜果蔬菜等,打造靓丽风景线。集中解决“断头路”问题,小章村打通“断头路”20余条。全力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截至目前,共回收散煤1600余吨,完成清洁煤预定10000余吨,配送清洁煤7200余吨。坚持自拆为主、促拆为辅、强拆兜底,健全拆违长效机制,目前136宗195.06亩全部拆除到位。各村成立禁烧指挥部,把干部责任落实到农机和地块上,开展全方位、全时段监控检查。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喇叭广播、宣传车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的意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