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时间:2019-09-16 13:31:25  来源:  作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直各部门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安排,学理论、抓落实、促整改,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理论学习有收获,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为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以自学为主,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在党员干部个人自学基础上,分列专题,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周二集体学习等形式,针对个人思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破解交通运输发展难题,特别是围绕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和制约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症结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探索推行党组中心组“主题联学”做法,邀请与学习专题相关联的行业系统、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共同学习研讨,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深入学习张富清、吕玉兰、李保国、吕建江和塞罕坝林场等先进典型精神内涵,开展先进典型教育,激励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斗志。
    市司法局坚持以主题教育的开展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该局以构建人民调解网络为抓手,创新打造“枫桥经验”定州升级版。从完善制度保障、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素质等方面入手,加大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和调解力度,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点,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参与率和知晓率,持续营造强大社会氛围。发挥司法所、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人员和场所优势,全面排查涉黑涉恶安全隐患。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进一步规范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尤其是严格落实社区矫正人员请假、签到等制度,坚决杜绝社区矫正人员无请假外出现象。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提档升级。加大法律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力度,稳步推进法律援助工作。以深化法治宣传为依托,持续营造全市法治建设浓厚氛围。积极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加强重点人群法治宣传教育,健全完善“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以强化法治工作为引领,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认真履行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与应诉等职责,做好行政裁决相关工作,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开展主题教育,要与问题整改相结合,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市行政审批局通过前期查摆和征求意见,初步梳理出服务方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群众办事还不能实现就近办理;为民服务的便利化水平还有差距,手机一键式办理还没有实现;服务水平和自身素质有待进一步提升,审批专区业务整合还没有理顺,业务综合受理还有差距;投诉举报快速回应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还认识不足等五方面问题。针对梳理出的问题,该局逐一列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整改措施针对问题、落细落小,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记者赵青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