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真抓实改见成效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8-16 09:15:43  来源:  作者:

   我市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擂台赛后,各单位聚焦问题清单,检视问题,立行立改,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作风转变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市住建局于8月9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督导工作。截至8月11日晚,共督促在建项目施工现场13个,发现问题隐患51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9份,停工整改通知书2份。要求所有在建项目施工现场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进行自查自改,并对全市在建施工项目现场展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检查,检查不合格或未整改完成的,一律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并移交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行政处罚。
    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为目标,努力提升窗口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为服务大厅注册窗口专门配备了叫号机,更换了一批办公设备,设立服务处,摆放饮水机,配备桌椅、笔墨纸张等。严格窗口工作制度,在各注册窗口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审核合一、限时办结制度。实行每周学习例会制,利用周五下班后的时间组织窗口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注册法规及政策,不断提升窗口人员业务素质。加强人员配备,挑选素质高、业务精、作风好、责任心强的精干人员充实注册登记窗口,明确人员职责分工,优化登记流程,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快捷的服务。
    团市委大力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从卫生环境、形象素质与机关纪律、公文运转、规范值班情况、考勤制度、公章管理、档案管理、重大信息报告制度等8个方面明确各项制度与流程,细化责任分工,规范管理,提高服务效能。紧抓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深入社区清理垃圾,查看公益广告有无破损、陈旧、过时等情况。发动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持之以恒推进创城工作。
    号头庄乡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开展。加大“双违”清理工作力度,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双违”清理现场,帮助搬运违建中的物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充分调动群众“主动拆”的积极性。对公文运转、督办事项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优化,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开展机关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对办公室、宿舍、楼道、卫生间、食堂等处进行彻底清扫,确保不留死角。开展节能机关创建活动,每天下班后检查各办公室空调、电脑等设备是否关闭,坚决杜绝浪费现象发生。提升便民服务中心和群众工作中心服务质量,为办事群众提供热情高效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记者严丽莎、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