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突出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深入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时间:2019-06-24 14:56:12  来源:  作者:

   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深入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机关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活动载体,确保专项行动有抓手、出实效。
    市公安局:整风肃纪提升服务效能
    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纪律作风大督导大检查活动,派出明查暗访组深入基层单位,重点检查各单位值班备勤、工作纪律、警容风纪、窗口单位服务质量、条规禁令执行及“枪酒车赌毒”问题、影响营商环境、办事效率低下、落实便民利民措施不力、“管卡压”变“推绕拖”等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突出的问题。
    精心组织大走访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群众和市场主体代表“走进来”,同时“走出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百姓面对面,通过“交谈”“拉家常”等方式,倾听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了解群众对民心工程的评价、诉求,有的放矢改进工作方式。针对交通管理、证照办理、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建立健全企业和群众诉求信息收集研判解决长效机制。
    开展公安工作大问效,把提升公安工作的服务效能和保障水平作为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环节,切实解决办事效率低、窗口服务态度差、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横硬推等问题。继续对“推拖卡、等靠要、慵懒散”问题开刀,聚焦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权谋私、执法不公等问题,坚决纠正、严肃处理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等行为,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积极参与“问政定州”活动,全面接受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倒逼问题整改和作风转变,进一步提升公安工作的服务保障水平。
    市行政审批局:开展红旗窗口创建让办事群众得实惠
    市行政审批局以科室为单位进行问题自查,共梳理问题线索26条,针对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确保整改效果。全面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改在行政审批过程中由于营商环境不优导致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满意度不高的突出问题。以积极创建模范机关、红旗窗口为抓手,营造主动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以实际成效让办事群众得实惠。以专项行动为契机,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改革、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按照既定的路线图、时间表,扎扎实实往前推进,真正叫响“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
    市残联: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
    市残联以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为切入点,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惠残政策,扎实做好残疾人各项工作。加强机关党建和作风建设,通过纠正“四风”和思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切实提升机关工作效能。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作风纪律转变。集中开展“五深查五深改”活动,坚持不懈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领导班子亲自抓、带头干,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协调联动、群策群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记者赵青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