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开展工地扬尘专项整治 9处施工工地被顶格处罚2人被拘留

时间:2019-06-18 10:31:05  来源:  作者:

    为有效防治工地扬尘污染,对屡教不改、顶风施工的施工工地,我市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截至目前,共排查整改问题54个,顶格处罚施工工地9处,行政拘留2人。
    嘉兴园施工工地多次违规施工责令停工整改
    5月14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嘉兴园施工工地有裸露土石方未苫盖、围挡不全、无车轮清洗设备、无湿法作业、无硬化等问题。当即对该工地下达了责令整改停工通知书,责令施工方立即停工整改。
    之后,执法人员先后三次到嘉兴园工地现场督办整改工作,发现该工地未进行整改仍违规施工。执法人员第二次对该工地下达责令整改停工通知书。
    5月25日下午,执法人员复查发现,嘉兴园东区工地已按照要求整改,但西区仍然未做整改,正在对人防底板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现场尘土飞扬。
    按照相关法律程序,执法人员将该案件移交公安机关。目前,已对该施工负责人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爵仕山小区一居民乱倒建筑垃圾罚款200元
    5月28日上午10点左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渣土队巡查至爵仕山小区时,发现该小区业主郝某正在往对面的市政道路倾倒建筑垃圾。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制止,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根据相关规定,对郝某处以200元罚款。
    43处在建施工现场全部落实监管
    据了解,在工地扬尘治理中,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生态环境局等多部门加强联动执法,针对市区43处房地产建设工地、道路施工工地,实施全天候督导,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严格工地整治标准,强化执法处罚力度。
    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按照六个百分百的施工标准,即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土方开挖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现场指导各部门科学制定整改措施。
    据介绍,市区需整改在建项目工地37家,截止6月14日,验收合格工地20家。记者李勤英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