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中国·定州投资环境说明会在廊坊举行

时间:2019-05-20 11:07:48  来源:  作者:


    图为签约现场。记者白永民摄
    本报讯(记者刘杰)5月17日下午,2019中国·定州投资环境说明会在廊坊举行,对外重点推介50个招商项目,国研科技军民融合产业园、京津冀演艺产业基地、全域天然气提纯制备、国研科技高原无人机基地、氢能产业发展等16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额190亿元。另有12个项目在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期间正式签约,28个项目总投资额218.5亿元。副省长李谦及我市领导王东群、张涛、曹铂、贾晓鸣等出席说明会。
    市委书记王东群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定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要求,扎实推进“12339”战略,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龙头,突出城市建设、开发区建设两大重点,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省直管体制改革三大战略机遇,同步推进三次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重点打造了战略性新兴产业、汽车及零部件制造、资源循环利用、食品、医药、体育休闲与康养器械器材、旅游与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九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富有活力、极具魅力、繁荣和谐、功能齐全、特色鲜明、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定州市连续4年获评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晋级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入围全国县域经济强县。
    王东群指出,当前,我市坚持“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争上游”,叫响“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深入开展“双创双服”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有了明显提升,努力把定州打造成政策洼地、服务高地、投资宝地、人才福地。市委、市政府旗帜鲜明、千方百计、不遗余力地支持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从项目签约、报批、落地、建设等环节入手,提供“全过程”“保姆式”“店小二”优质服务,对项目建设实行“一个项目、一个工作专班、一名市级领导、一盯到底”,确保项目建设一路绿灯、一帆风顺。
    市长张涛主持会议。他说,今年以来,定州市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龙头,推动项目数量、质量“双提升”,积极对接京津、服务雄安,共洽谈了360余个项目,为定州实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此次说明会,集中签约16个项目,主要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高新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总投资190亿元。这些项目落地,必将对定州新旧动能转换产生巨大拉升。
    此次经洽会期间,我市对外发布了50个招商项目,总投资1822.83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20项,投资543亿元;现代服务业12项,投资259.41亿元;传统产业升级6项,总投资763.7亿元;现代农业6项,总投资71.2亿元;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6项,投资185.52亿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