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体育健身运动拥抱健康生活———中俄青少年体育健身大型互动展演活动见闻

时间:2019-04-22 11:23:01  来源:  作者:


图为俄罗斯教练带领定州中学学生进行即兴健身舞。记者白永民、于常见摄

图为定州中学学生表演中国古典舞《中山秋韵》。记者白永民、于常见摄 
    春花绽放,青春昂扬。4月20日,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定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俄青少年体育健身大型互动展演活动在定州中学隆重举行。会场内高高悬挂的中俄两国国旗与青少年红润的脸庞上粘贴的中俄国旗交相辉映,共同装饰着这充满友好、和平与发展的舞台,共同为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午10时,展演活动在定州中学学生带来的充满活力和青春气息的《sunny girls》啦啦操中正式开始。
    随后,俄罗斯健身教练走上舞台,带领定州中学的学生们跳起了融合世界多民族、多地域风情的即兴健身舞、健身格斗舞、功能训练、传统增氧训练、尊巴、身体平衡等6组有氧运动类健身操。随着音乐的律动,学生们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时而转动,时而踢腿,时而拍手,时而呼喊,现场氛围急剧高涨。
    跳健身操的间隙,现场还为观众准备了充满民族特色的歌曲、舞蹈。一支由定州中学学生带来的中国古典舞《中山秋韵》,展示了古定州厚重的历史与定州人民的温婉与优雅。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女高音艺术家带来的一首《夜莺》独唱,“征服”四座,赢得啧啧称赞。与《夜莺》同样受追捧的还有军旅舞蹈家带来的新疆维吾尔族《盘子舞》,飞舞的银盘展示着稳健的台风,优美的舞姿代表着扎实的功底,为观众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伴随着由中俄合跳的俄罗斯经典舞蹈《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展演活动完美落帷。
    散场时,个个满头大汗,但精神依旧高昂的学生们依次走出会场,队列里高一学生马艺迅热情依旧,不断和同学谈笑着。“今天的互动真带劲儿,跟着教练跳健身操一点儿都不累,而且动作都比较简单,很容易就学会了,以后课间还可以跳跳锻炼身体。”马艺迅说。
    “今天俄方教练教的6组有氧健身操,是将拳击、空手道、跆拳道、功夫和一些舞蹈动作混合在一起的健身运动。学生随着音乐活动四肢,动作刚劲有力,在有限的空间里能最大限度地锻炼身体,非常适合久坐的学生学习。”定州中学体育教师刘佳解释说。
    据了解,本届中俄青少年体育健身大型互动展演是我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一个亮点项目,对全市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产业等多种业态融合发展,打造“中山文化胜地、健康养生福地、生态旅游净地”具有积极意义。中俄青少年体育健身大型互动展演活动,不仅向世界展示了定州的魅力,更增进了中俄青少年间的友谊,将和平之声传遍世界。记者赵海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