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开展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

时间:2019-02-22 12:44:57  来源:  作者:

    我市开展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切实做好节后复产复工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严格检查“两客一危”、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加强司乘人员和车辆安全状况的动态检查,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强化路面管控,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对桥梁、边坡和临水路段的监测巡查,及时消除隐患。
    针对季节特点,加强对烟花爆竹储存、运输、销售等环节的安全管理,坚决打击、取缔非法生产、销售、运输烟花爆竹行为。以防范液氯、液氨、石油液化气等泄漏事故和危险化学品运输事故为重点,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处置废弃等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
    重点加强对建筑施工现场脚手架搭设、临边洞口防护、施工用电、塔吊和施工电梯、施工机械以及制度落实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规定,切实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对现场管理秩序混乱、问题突出、隐患严重的施工工地督促其下大力气进行整治,必要时停工整顿。
    加强旅游景区和游乐设施、交通运载工具安全检查,合理控制、及时疏导人流,做好风险区域、危险性游乐项目的安全防护。严格高层建筑和公园、商场、影剧院、娱乐场所及庙会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检查和隐患排查。
    深入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强化大型集会等群众活动审批和安全管控,严防发生火灾和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加强“气代煤”工程及运行安全的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严查民爆服务单位违规装载、运输、装药实施爆破作业行为,超员、超量、超产、超时使用行为,强化民爆器材生产工艺、生产流程、生产设备、安全设施等方面隐患排查治理,打击非法制售、储存、运输、使用爆炸物品等行为。
    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和定期检验以及日常维修保养、作业人员按规定持有有效证件、安全附件和安全保护装置的检验情况,违法违规制造、安装和改造危化生产企业和冷库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及产业聚集区企业锅炉的行为,大型游乐设施及电梯安装、使用、维保、检测等安全专项清查情况。记者马子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