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2人入选“河北省最美农民工”

时间:2019-02-12 12:54:03  来源:  作者:

   近日,全省最美农民工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召开,共有50人当选“河北省最美农民工”,我市推选的马江龙、李永榜上有名。其中,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维修电工马江龙入选“品德高尚美”,市永顺家禽养殖技术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永入选“创业带动美”。
    2010年7月,马江龙到河北长安工作,成为一名机电维修工人。2017年,他牵头完成涂装车间关于电泳系统节能降耗改造,自主攻克技术难关,每年为公司节约40余万元。由马江龙制定的132项喷涂机器人预防性维护计划,创造了喷涂机器人全年零故障的记录。在新品试制过程中,马江龙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先后主持完成了三大系列8个车型提速机器人仿形方案论证、离线编程等工作,为公司节约仿形费用120余万元。2017年负责新品车型转产任务,再次为公司节约100万元。马江龙改进的涂装工艺,单车可节约13.99元,每年可创效200万元。
    李永2007年引进白羽肉鸡养殖项目,带领20户村民养殖,组织养殖户到北京和山东参观学习,带动5户贫困家庭脱贫,实现养殖户年收入5万余元,年出栏肉鸡50万只。同时,他还联合16家企业及合作社,成立定农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年销售额达6.1亿元,被评为省级示范联合体,直接带动农户6000多户,增加就业400多人,推动了当地农业经济发展,荣获河北省农村拔尖人才、定州市创业标兵、定州市科普带头人等荣誉称号。记者康荣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