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美丽河北•e起过年” 2019春节主题活动方案

时间:2019-01-18 09:25:4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网络空间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春佳节中融入我省深厚的燕赵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底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委网信办决定举办“美丽河北•e起过年” 2019春节主题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月18日至2月15日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北省委网信办
协办单位:各市委网信办、省直有关部门
承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河北新闻网、河北共产党员网、石家庄新闻网、环京津新闻网、环渤海新闻网、承德新闻网、张家口新闻网、秦皇岛新闻网、衡水新闻网、邯郸新闻网、邢台网、唐尧网、沧州新闻网、腾讯大燕网、新浪河北、凤凰河北、网易河北、一点资讯河北
三、活动内容
1.突出活动标识。在相关活动和宣传过程中,必须统一嵌入使用“美丽河北·e起过年”2019主题Logo。各新闻网站自主设计个性Banner(必须含有“美丽河北·e起过年”和“网络中国节·春节”字样),并在网站首页和APP首屏显要位置展示。各公众号相关报道要体现#美丽河北·e起过年#和#网络中国节·春节#字样。
2.开设专题专栏。各网站要突出本网特色,制作本次活动专题页面,用于集纳本网、本地、全省各地推出的春节活动报道和相关网络文化作品。各公众号要开设专栏或互动话题,集中展示节日报道和作品。
3.推出系列作品。积极组织创作文章、H5、动漫、音乐、短视频、微电影、小游戏等作品,及时发现、运用网上传播的接地气、个性化的优秀产品,在网上平台展示民俗民风,传播传统文化。
4.加强网民互动。开展好网民工程系列活动,以网络征文、随手拍、专家访谈、视频直播、故事分享等方式,吸引网民关注参与。主动与交通、气象、文化、广电、高校等部门联系,打通网上传播渠道,为网民出行、探亲、过节提供信息服务。
5.开展网络公益。各单位结合本地实际,积极谋划孝老爱亲、关爱他人、视频拜年、走访慰问等网络公益活动。充分发动社会力量,鼓励专业机构或网民群体开展网络公益,力求有创新、有特色、有影响力。
6.彰显传播效果。围绕辉煌成就、春节风俗、情暖春运、团圆春节、我家故事等内容,组织推动本地网媒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发动专门力量在微博、微信等互动环节积极转发,形成满屏喜庆的良好局面。
四、进度安排
(一)策划准备阶段(1月28日前)
1.1月23日,各参与单位策划起草落实方案,并确定专人作为联络员,负责传达要求、落实反馈等工作。并将姓名、单位职务、联系方式等,报送至邮箱wpc419@163.com。
2.1月24日,各新闻网站专题页面制作完成,并在显要位置突出展示主题Logo。策划活动形成完整方案后,将专题页面链接及活动方案,报送至邮箱wpc419@163.com。
(二)活动开展阶段(1月28日—2月15日)
1.1月28日(腊月二十三)上午10点统一上线,各新闻网站同时对页面进行飘红处理,营造喜庆氛围。对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专题页面进行相互链接,形成宣传合力。
2.1月29日,“冀评之家”微信平台开辟“e起过年”精彩作品专区,对各地各单位报送的作品和活动进行展示、点赞、推广。“e观沧海”开设“e起过年”专栏,集纳相关时评文章。
3.活动开展期间,各地各网站结合传统习俗,把握节奏节点,持续推送节日报道和网络文化作品,在除夕、初一等重要时段形成舆论高潮。相关稿件链接要及时上报省委网信办,以便集中力量全省推送。
4.各参与单位及时做好相关数据统计,及时留存和反馈专题链接、截图和网民点击、反响等情况。
(三)总结评估阶段(2月15日后)
1.2月20日前,各地各单位对照活动内容和有关要求,将整体活动工作总结等报送至邮箱 wpc419@163.com。活动总结应包括总体安排情况、标识推广情况、相关报道数、网络文化作品数、微博话题数、网民参与数、网民阅读量、图片视频截图等。
2.2月26日至28日,组织专家对各地各单位整体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选。对创意策划、作品制作、网上互动、活动组织等优秀作品、项目和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确保落实。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将此项活动与落实中央网信办“网络中国节”“金猪迎春”等活动充分结合,加强网络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2.注重创新,形成合力。要精心策划,务求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形成品牌效应。充分发掘本地本领域优秀人才和作品,集中力量展现我省节日氛围,展现燕赵特色、河北气派。
3.有序推进,严格考核。要规范有序,在推进工作中确保质量。将此项活动列入考核,先进单位和优秀作品予以重点加分。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在评先评优中予以优先考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