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主动担当全力攻坚高标准完成脱贫任务

时间:2018-11-30 09:40:17  来源:  作者:

主动担当全力攻坚高标准完成脱贫任务
———访高蓬镇党委书记刘志诚

 
       高蓬镇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举全镇之力,聚各方之智,扎实推进该项工作深入开展。日前,记者就扶贫脱贫工作采访了该镇党委书记刘志诚。
       记者:高蓬镇在扶贫脱贫工作中采取了哪些举措?
       刘志诚:高蓬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8户、348人,2017年脱贫1户、1人,2018年脱贫74户、195人,未脱贫63户、152人。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成立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在人员、资金、办公设施等方面为扶贫工作开展提供最大便利和保障。加强扶贫政策和业务知识培训,使镇村干部都成为扶贫责任人、明白人。深入走访、精准施策,我和镇长带头走访所有贫困户,其他镇领导、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走访所负责贫困户,摸清底码,做到一村一策、一户一策,确保帮扶工作出实招、见实效。
       记者: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
       刘志诚:项目扶贫方面,今年分两次为全镇137户贫困户入股市供销总公司100.099万元,第一批资产收益扶贫资金让1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别获得资产收益320元。教育扶贫方面,积极落实“两免一补”“三免一助”和学前资助、雨露计划,落实教育扶贫资金6.3545万元。健康扶贫方面,全镇医疗扶贫报销118.0174万元。残疾人扶贫方面,落实残疾贫困户“两项补贴”,发放辅助器械30具,帮助联系就业培训3人。危房改造方面,2017年、2018年为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了危房改造。就业扶贫方面,以钢网协会为载体,与20家效益较好的企业签订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用工承诺书》,企业纷纷主动接受贫困户。帮助9名贫困户安排了公益岗位,4名贫困户有了固定收入。社会力量扶贫方面,我镇企业家与李亲顾镇企业家联合成立了定南扶贫济困基金会,筹资20余万元,为每户贫困户缴纳电费200元,为5家贫困户购买了电吹风,并为全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购买人身意外险。
       记者:下一步如何继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刘志诚:我镇将紧紧锁定“一个攻坚目标任务”不动摇,坚持物质帮扶和精神扶持并重、就业培训和产业带动并重,突出抓好产业和项目、医疗救助和低保兜底、教育引导等重点,创新方式、丰富载体,主动担当、全力攻坚,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记者马子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