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定州>>

大鹿庄乡东丈社区 铺就美丽乡村“幸福路”

时间:2022-07-14 09:58:0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薛宁 陈孟 邵竞瑶

图为干净靓丽的社区环境。记者薛宁摄

走进大鹿庄乡东丈社区,统一粉刷的房屋临街而立,干净整洁的柏油路一直延伸到社区深处,紫荆、海棠挺立在道路两侧……环境优美、户户整洁、处处和谐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

大鹿庄乡东丈社区共有450户、1768人。自去年3月份以来,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闫红刚带领“两委”干部,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抓手,以发展社区集体经济为着力点,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幸福。

“之前社区里有两条断头路,部分村民房前屋后堆积了许多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严重影响了大家的出行和日常生活。打通断头路,势在必行。”闫红刚介绍。

据了解,东丈社区中心街始建于1985年,位于该社区的中轴线上,是条断头路。打通这条路不仅要清理侵占街道的杂物,还需要拆除部分居民的房屋。

为此,社区“两委”干部挨家挨户沟通、做思想工作,终于赢得了居民的支持,成功打通了两条断头路。

“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我们社区还制定了‘三清’标准——清运陈年垃圾、清理杂物堆、清扫庭院街道。”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赵卫刚说,“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带领党员、志愿者,组织机械车辆,对社区内的陈年垃圾、生活垃圾、杂物堆等进行清运,街道和庭院也清扫得干干净净。”

“这次咱社区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真是干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了。”居民闫占民说,“现在道路硬化了,两侧都种上了绿植,看着社区一天一个样,越来越好看,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打通断头路、拆除违建、改造厕所、硬化绿化街道、修建亮化田间路、拆除残垣断壁……随着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持续推进,东丈社区形成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局面,社区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截至目前,东丈社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已打通两条断头路,拆除5处残垣断壁,硬化道路路肩8000余平方米,栽种树木1500棵。

为巩固这来之不易的成果,东丈社区还通过大喇叭广播,让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深入人心,号召居民自觉维护美丽家园,并积极发挥“美丽庭院”的带动作用,引导居民争创“美丽庭院”,改善居住环境。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不断美化社区环境,提高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闫红刚对社区未来发展满怀信心。

记者薛宁、陈孟、邵竞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