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定州>>

杨家庄乡大涨村 暖心“红马甲”护航“麦收季”

时间:2022-06-21 10:08:0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周永

图为志愿者正在帮农户收割麦子。记者曹立峰摄

六月的中山大地阳光明媚、麦浪翻腾,田野里一派繁忙,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6月15日,记者来到杨家庄乡大涨村,看到一台台大型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枚枚“红马甲”在金黄的麦田里格外显眼……

“孩子在外务工不能回家,是乡里和村里联系了收割机和志愿者帮俺解决了烦心事儿!”大涨村62岁的村民王振民说。

保障“三夏”工作有序推进,是实现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石。

为进一步把志愿服务活动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杨家庄乡科学谋划、积极部署,组织260余名党员、200余名志愿者组成“三夏”帮扶突击队,日夜奋战在全乡23个村的田间地头,以实际行动“助力三夏、服务三农”。

“三夏”帮扶突击队与鑫久农机公司展开合作,以隔离户、外出务工不能返乡人员和孤寡老人、留守妇女、贫困农户、烈属家庭、残疾人家庭等为帮扶重点,免费为村民们协调解决麦收期间劳动力抢收、抢运等实际难题,确保“三夏”工作有序推进。

针对天气干燥炎热、秸秆易燃等诸多问题,杨家庄乡号召各村成立秸秆禁烧巡查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全天候巡逻。同时,印制10000余份明白纸,持续开展秸秆“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知识宣传,大力营造全民参与禁烧、争做禁烧模范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杨家庄乡党员突击队已帮助23户困难群众完成小麦收割任务,受到群众高度称赞。

据了解,我市今年86.9万亩小麦长势良好,全市25个乡镇(街道)党员干部已全面投入夏粮抢收工作之中,一枚枚“红马甲”俨然成为一望无垠的金色麦田中最美的风景。

记者周永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