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王东峰>>

王东峰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

时间:2022-01-19 16:4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四建磊

王东峰在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积极参政议政聚集正能量

同心同德全面建设健康河北

叶冬松参加讨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1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农工党、医药卫生组和无党派人士、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组联组讨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积极参政议政、聚集正能量,同心同德全面建设健康河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参加讨论。

1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农工党、医药卫生组和无党派人士、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组联组讨论。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讨论中,崔建升、周海平、倪爱华、张春燕、董爱民等委员先后发言,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部署任务精准有力,是一个提振士气、务实创新的好报告,大家完全赞同。委员们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东峰指出,2021年,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全省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历史性新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王东峰代表省委,向政协委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王东峰强调,农工党、医药卫生组和无党派人士、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组政协委员与群众联系密切,熟知基层民意,了解群众期盼,是各级党委、政府联系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优势,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

王东峰指出,要聚焦“迎奥运、防疫情、惠民生、促发展”,全面科学有效严防严控疫情,确保万无一失。要把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全省动员、联防联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运用科技手段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强化隔离点、定点医院、康复医院等建设,完善8支队伍和7套信息化系统,依法依规推动交通管控,大力倡导非必要不出差、不出行,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王东峰强调,要聚焦完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医药保障能力。健全基层公共防疫体系,为基层医疗机构配备负压救护车、核酸检测车,充分发挥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哨点”作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水平,加强全科医生和村医队伍建设,完善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努力提供优质高效医疗服务。

1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农工党、医药卫生组和无党派人士、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组联组讨论。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王东峰指出,要聚焦大健康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努力建设健康河北。立足河北区位和产业优势,发挥安国中医药产业基地和以岭药业等龙头企业作用,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和健康产业,充分满足不同群体的多元化健康需求,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王东峰强调,要聚焦保障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契机,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加快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加大残疾人、孤儿等特殊群体帮扶救助力度,统筹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认真落实二孩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措施,在实现幼有所育、老有所养、弱有所扶方面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王东峰指出,要聚焦基层基础建设,切实提升医药队伍综合水平。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化提升“三基”建设年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建设,加大政策和资金倾斜力度,积极培养和引进专业人才,全面提升基层医药队伍能力素质,为加快建设健康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省领导董晓宇、王宝山参加讨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