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信息>>

鲁甸地震灾区未现重大传染病疫情 防疫工作正全面开展

时间:2014-08-07 09:57:28  来源:  作者:

新华社电记者6日从云南省疾控中心获悉,鲁甸地震灾区尚未发现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目前灾区已有249名专业防疫人员正全面开展各项防疫工作。
    据云南省疾控中心主任陆林介绍,鲁甸地震灾后疾病流行风险总体较高,主要是消化道和呼吸道传染病,如痢疾、甲肝、伤寒、流感、麻疹等,目前震区尚未发现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截至6日上午8时,已有249名专业防疫人员到达地震灾区,并驻点开展防疫工作,其中重灾区鲁甸县龙头山镇、火德红乡已实现每村都有一名专业防疫人员驻点。防疫人员正积极开展灾后疾病流行风险评估、受灾群众症状监测及饮用水安全检测等工作。
    “主要目标是及早发现和预防可能发生的疫情风险,比如受灾群众有发热、拉肚子等症状,我们都要实地去监测询问。”陆林说。
    此外,鲁甸地震导致龙头山卫生院垮塌,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工作中断,国家疾控中心紧急调配40台平板电脑,恢复了灾区的疫情网络直报。云南省疾控中心还紧急印制首批一万份宣传材料,向受灾群众宣传不要喝生水、遇难者遗体要尽快掩埋等卫生防疫知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