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信息>>

双引擎助力企业腾飞

时间:2014-08-07 09:17:16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赵青锋
走进市国香养殖有限公司,一排排猪舍整齐划一,美观大气;屋顶蓝色的太阳能电池组件接连成片,蔚为壮观;现代化的猪舍内,即将出栏的生猪膘肥体壮,长势喜人……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提倡“绿色科技、健康养殖”,引进推行标准化生猪饲养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了大量绿色猪肉。同时,将养殖场与光伏电站相结合,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之路。
市国香养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是英利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1300万元,占地600亩,资产总值达到2686.86万元,注册商标为“国香”。公司是以商品猪养殖、销售为一体的大型股份制企业,是河北省生猪标准化示范场,并通过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证。公司以河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为技术依托,结合我市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和人力资源,在生猪养殖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
该公司是目前国内大型商品猪集约化养殖生产基地之一,现已建成现代化猪舍及配套饲料场、实验室、办公区、生活区约5万平米。生猪存栏13000余头,主要为大白、长白、杜洛克及二元杂交优质瘦肉型猪,主要销往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
为保证生猪健康生长,为消费者提供绿色猪肉,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科学有效的饲养措施:坚持防疫为主、监测第一、净化在先的原则,提高猪群健康水平;采用人工授精技术,选育、培育优良商品猪;实施单元化管理,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全进全出”;在猪舍建设中充分考虑疾病预防,建设工艺突出预防和净化特点,采取净道污道划分、死角消毒等一系列生物安全措施,为饲养管理奠定坚实基础;采用先进的地暖供热,大大提高仔猪的成活率和健康水平;采用先进的降温、除湿、通风及栏舍设施,为猪只健康生长创造良好环境。
在做好生猪养殖的同时,公司还将养殖场与光伏发电相结合,大力开展绿色能源建设。投资2.07亿元,在猪舍屋顶及场区闲散地安装太阳能电池组件46569块,安装逆变器334台,建成了一座总安装容量10兆瓦的光伏电站。“目前,公司的光伏电站年可发电1200万度并进入华北电网,20年经营期内累计发电量可达2.4亿度,可节约燃煤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704吨,减少粉尘排放1376吨,为定州乃至河北省空气质量改善作出积极贡献。公司是全国首个太阳能光伏养殖场,在改善空气质量的同时,对推广和普及新能源利用也起到了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公司负责人程振庭介绍说。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如今,市国香养殖有限公司这艘大船,正在生猪养殖和光伏发电两大引擎的带动下,沿着科技的航线,驶向更加光明的远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