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信息>>

畜”势腾飞恰逢时

时间:2014-07-31 18:40:31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周永
盛夏七月,河北奥丰牧业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景象:蔬菜种植基地瓜果飘香,一棵棵桃树苗茁壮成长、生机盎然;蛋鸡养殖基地干净整洁,一排排鸡舍整体划一、风机轰鸣;肉牛养殖基地宽敞明亮,一头头肉牛膘肥体壮吃着饲草。二十年间,该公司走过了怎样的不凡路程?成功秘诀又是什么?近日,记者来到了息冢镇连台村寻找答案。鸡蛋冠名“品牌”
蛋鸡养殖是河北奥丰牧业有限公司实施的三大战略版块之一。走进养殖基地,记者看到,虽然天气炎热,但鸡舍内空气清新,地面干净整洁,很难闻到异味。总经理张进钢自豪地说:“现在工人们给鸡喂料、喂水、清除粪便、送风排湿等一系列工作,一按电钮就可以完成,十分方便。而且,我们成立了由100余户群众参加的农业专业合作社,做到了购进饲料严格把关,进入商场全部合格,上到餐桌保证新鲜。”
河北奥丰牧业有限公司前身是定州市时代养殖场。1992年,张进钢凭借敢闯敢干的精神,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村里的20亩土地,大力发展蛋鸡养殖。经过十几年时间,公司不仅成为保定地区最大的现代化蛋鸡养殖基地,河北省无公害禽产品生产基地,注册的“兴莲”牌商标更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目前,养殖基地存栏蛋鸡5万只,日产鲜蛋2500公斤;合作社蛋鸡存栏15万只,日产鲜蛋7000公斤,无公害鸡蛋连续三年销售额都达到2500万元以上,不仅赢得了良好声誉,更充实了群众的口袋。蔬菜领先“有机”
土地是项目落地的基石。2011年10月,张进钢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立起占地200亩的74个温室蔬菜大棚。经过科学管理和规范运作,经济效益很快凸显,并顺利通过了全省有机食品认证。
在张进钢的陪同下,记者走进公司蔬菜基地一个个温室大棚,满眼皆绿,满园春色。59岁的陈玉花大妈是蔬菜种植基地的“老员工”,正小心翼翼地行走在田埂间,护理着一棵棵桃树苗。提起现在的工作,她乐呵呵地说:“以前在家花一分钱都得向孩子要,现在在这里干活,环境好不说,每天还能挣到五、六十块钱,真是打着灯笼也难找啊。这不,俺们村的100多名剩余劳动力都来了!”
在大棚北侧的便道上,前来洽谈业务的新乐市客商甄晓旭心有感触地说,奥丰牧业蔬菜基地生产的甜瓜、黄瓜口感香甜,营养丰富,在石家庄大型超市很吃得开,我五、六月份每天都来这里收购四、五千斤,运回去不到一天时间就会销售一空。今天来他们这儿,就是想了解一下现在基地种了什么品种,好为下一步合作打好基础。据了解,奥丰牧业公司生产的有机蔬菜不只在石家庄销售的不错,在北京、天津、广州、唐山等大中城市,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普遍青睐。仅蔬菜种植一项,该公司年销售收入就达到了5000多万元。肉牛严把“四关”
肉牛养殖基地与蔬菜种植基地紧密相连,于2013年10月建立。基地一期固定资产投资200余万元,占地30亩,可同时容纳1000头肉牛入住。每年可出栏肉牛2000头,经济效益达到600余万元。
来到肉牛养殖基地,徜徉在清幽静谧的水泥路上,记者看到,基地办公楼、顶棚、围栏等基础设施整齐划一,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肉牛悠闲地甩着尾巴,吃着草料。合作社负责人刘静坡介绍说,按照张进钢总经理的要求,我们对购买的肉牛良种做到了“严把四关”:即严把质量关、价格关、防疫关和运输关,并全力做好肉牛的日常管理和销售服务工作,让广大群众买得放心、吃得舒心。同时,准备把动物粪便转化为沼气进行照明,为蔬菜大棚增温,用沼液为蔬菜提供充足有机肥料。信心绘制“宏图”
乘借东风,方能扬帆远航。“当前,国家大力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支持农业发展,再加上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日益重视,这对畜牧业的迅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所以我们在蔬菜种植、蛋鸡和肉牛养殖的品质定位上下足了功夫。”张进钢笑着告诉记者。
从传统养殖到多元化发展,从提升品质到拓展规模,张进钢始终遵循着“绿色健康,品牌发展”的战略。“那奥丰牧业有限公司的未来前景是怎样规划的呢?”在记者的追问下,张进钢胸有成竹地说:“今年,公司将继续扩大100亩地的蔬菜种植规模,并利用廉颇在我村留下点将台的名人效应,注册‘廉颇台’商标。利用三到五年时间,把公司建成集蔬菜种植、蛋鸡养殖、肉牛饲养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生态庄园,成为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质量铺就发展路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