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信息>>

实现质量效率双提升

时间:2014-06-05 18:37:2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张奋勇覃凤娟程文昭)河北长安深入推进长安汽车事业领先计划,开展“效率与质量双提升”专项活动,在冲、焊、涂、总等工序中,实施的54项效率提升措施,已完成42项,效率提升显著。1-4月份,河北长安实现汽车生产68547辆,完成计划的103%;销售6.55万辆,同比增长12%。
优化人员配置。该公司根据各工序问题,展开全面梳理,对不同工序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使各工序影响效率提升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车间,通过实行人机重新匹配,精准人员配置、提高生产节拍,减少用工48人,生产线效率提升40%,各生产线单班实现最大产能。
突破生产瓶颈。为提高小时产量,河北长安努力攻克“秒停”瓶颈。经过对停线原因的分析和改进,停线时间降低到282秒,小时产量提升到40台。
提升管理水平。该公司通过对标总部、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实践论证等方式,建立并固化了“确定统一的质量接收标准、线上线下零部件问题处理、完善模具管理及维修制度”等10项流程制度。在设备管理上,设备故障千台车停线时间和故障率同比大幅下降。一季度,该公司千台车设备停线时间同比下降44.5%。
创新质量管控。该公司加强全方位、全过程、全价值链质量管控,加大质量管控力度,促进质量指标全面完成,河北长安千频、成车点补、白车身精度、一次报检合格率、整车奥迪特全面达标,单车质量损失等指标全面达成。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