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倪岳峰>>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3-12-15 13:4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四建磊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12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今年经济工作的总结、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上来,统一到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是河北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取得新的积极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科技创新多点发力、开花结果,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提振信心,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取得重大成果。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各地各部门要乘势而上,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大力实施重大国家战略,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坚定不移扩大有效需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勃勃生机。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并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重拳纠治“四风”顽疾,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切实提升监督效能。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清洁安全取暖,提升舆论引导水平,强化“两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13日上午,倪岳峰还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关于河北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计完成情况与2024年计划安排建议、关于2024年省级预算安排建议的汇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