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倪岳峰>>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3-12-04 15:0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四建磊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谋划我省2024年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12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推动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紧密对接,在区域协调发展中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着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守住管住生态红线,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全力支持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以改革开放为引领,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更好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用好两种资源。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统一思想行动,扎实做好国际交往工作,大力拓展对外合作平台,不断提升我省外事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国内和国际、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加强涉外法治工作,更好保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要牢固树立和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深化涉外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涉外法治工作水平。要坚持在法治基础上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主动对接、积极吸纳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强化国际化招商,引进国际高端专业人才,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2024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指出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组织实施好2024年民生工程,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严把工程质量,协调联动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听取了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抓紧抓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