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倪岳峰>>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2-08-05 16:3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四建磊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8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今年以来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下半年工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要紧紧抓住国家扩大内需政策机遇,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集中投产一批、开工一批、签约一批、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保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粮食安全保障,提升能源资源供应保障能力,有效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活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精准实施民生工程。要大力营造一流发展环境和政策制度环境,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和工作导向,凝聚干事创业合力。要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扎实做好统战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强大力量。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狠抓落实,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形成大团结大联合的生动局面。要树牢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全省经济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展情况汇报,指出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有效防范金融、房地产、政府债务等领域重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不安全因素,积极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加强药品生产质量安全监管,努力营造质优物美、安全放心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要健全体制机制,压实市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促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