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DIY自制纯天然驱蚊剂

时间:2019-06-05 15:22:02  来源:  作者:

DIY自制纯天然驱蚊剂  
   每到夏天,都会受到蚊子侵扰,所以都要准备一些驱蚊用品。除了买些防蚊产品之外,大家也可以自己自制驱蚊剂,成分天然用起来更放心!

  
  一、柚子皮
  
  晒干的柚子皮是天然的蚊香,因为柚子皮本身带有精油,只要一点燃,味道就会散发出来,加上点燃后也会冒烟,就是天然的蚊香。
  
  做法:将柚子皮剪成细长条状,并留下在太阳下晒三至五天,让柚子皮干到一拨就会碎的程度。
  
  贴士:记得要把柚子皮内的白色内皮保留下来,可以帮助燃烧。由于柚子皮点燃后会冒烟,不建议放置于室内,在室外会比较安全。
  
  二、柠檬加丁香
  
  网上也传授只要将一粒柠檬切一半,分成两部分,上面各插入约10至15粒的丁香,置放在房间内,也可达到防蚊的功效。
  
  三、菊花
  
  大家也可以利用蚊子不喜欢菊花科植物的特性,将七八片菊花的花瓣泡在水中约一天左右,再加入75%的酒精,并放入瓶罐之中,可以喷洒在门口或是衣服上,蚊子就比较不敢靠近。
  
  四、黑麻油
  
  预防孩子出外被蚊子叮,只要滴一两滴黑麻油在手上,搓一搓,再均匀涂抹于皮肤上,蚊子就比较不敢靠近,但大约两小时就得补充一次,而且之前需先做敏感测试,避免过敏反应。
  
  五、摆驱蚊植物
  
  在室内摆驱蚊的植物,如香茅、盛开的茉莉花或玫瑰、夜来香。因蚊子不能忍受这些花的香气而逃避。

  六、善用大蒜

  并不是建议大家长时间进食大蒜,令自己身上散发令蚊子“敬而远之”的体味与口气;而是将大蒜切成一片片,放于窗边或花盆,藉此驱蚊。

  七、燃点香茅
  
  香茅气味具有驱蚊的功效,而燃点干燥的香茅草时,会散发香茅醇及香茅醛,驱蚊虫一流。

  除了驱蚊剂之外,也可以通过饮食、穿着和用品,让蚊子远离你!
  
  1.从饮食下手
  
  ★吃大蒜可有效驱蚊,因为据说蚊子不喜欢人体散发出来的大蒜气味。
  
  ★改吃碱性蔬菜之饮食,体质及血液就会微碱性,不但蚊子不爱叮,就算被叮之后,也不至于会太痒。
  
  ★吃维生素B1,因为蚊子会受不了那气味。如果去野外,就要提前三至四天吃。 
  
  2.设陷阱
  
  ★用空酒瓶装35毫升糖水或啤酒,放在室内蚊子较多处,蚊子闻到甜酒味就会注瓶子里钻,被糖水或啤酒粘住淹死。
  
  ★在窗前放置一个加点混合洗衣粉的水盆,因为洗衣粉带碱性,不宜蚊子的生长,可是洗衣粉水中有香料,又会让雌蚊误以为有食物就把卵产在其中,从而就达到了灭蚊的效果。  
  
  3.从生活起居下手    
  
  ★用调味香料中的八角、小茴香各两枚泡于温水,用来洗澡,让蚊子不敢近身。
  
  ★穿浅色衣服,因为深色的衣服会吸引蚊子。
  
  ★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因蚊子怕橘红色的光线,所以能产生很好的驱蚊效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