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清除茶壶水垢、茶垢小妙招

时间:2019-04-22 15:14:37  来源:  作者:

  茶壶有了茶垢用白萝卜来回擦试,能够很容易将污垢除去。如果污垢多积累的时间又长,你可用萝卜洁些去污粉来擦。但这里有一个难题一一壶身内外好清洁,壶嘴污垢难去除,而且不采取一定措施的话是根本清除不彻底的。

  你可以试试这样一种巧妙方法:找一根一次性筷子,用锤子敲筷子的一端,直到把筷子敲扁成扇状,用手掰几下,使扇状展得更大。然后,将敲好的那端沾上少许盐或者去污粉用力伸进壶嘴中,由近及远一点点摩擦,直到感觉差不多为止,最后再用清水;中洗。如果一次过后感觉还不够干净,你可以再重复一遍。这个小窍门是清洗茶壶嘴的极佳措施。

  除水垢妙招

  1.小苏打除水垢 用结了水垢的铝制水壶烧水时,放1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

  2.煮鸡蛋除水垢 烧开水的壶,用久了积垢坚硬难除。如用它煮上两次鸡蛋,会收到理想的效果。

  3.土豆皮除水垢 铝壶或铝锅使用一段时间后,会结有薄层水垢。将土豆皮放在里面,加适量水,烧沸,煮10分钟左右即可除去。

  4.热胀冷缩除水垢 将空水壶放在炉上烧干水垢中的水分,烧至壶底有裂纹或烧至壶底有“嘭”响之时,将壶取下,迅速注入凉水,或用抹布包上提手和壶嘴,两手握住,将烧干的水壶迅速坐在冷水中(不要让水注入壶内)。重复2次至3次,壶底水垢会因热胀冷缩而脱落。

  5.醋除水垢 如烧水壶有了水垢,可将几匀醋放入水中,烧一二个小时,水垢即除。如水垢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钙,则可将纯碱溶液倒在水壶里烧煮,可去垢。

  6.啤酒倒入放置一夜即可除去。

  7.口罩防积水垢 在烧水壶里放一只干净的口罩,烧水时,水垢会被口罩吸附。

  8.磁化 在壶中放一块磁铁,不仅不积垢,煮开的水被磁化,还具有防治便秘、咽喉炎作用。

  9.在壶中放入丝瓜,烧水后水垢会被丝瓜吸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