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惠企利民出实招|邢台:“一企一策”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时间:2022-08-11 16:40:10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作者:刘杨 刘俐验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杨 刘俐验 通讯员 张勇)“前不久,河北省政府出台了《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我们今天来的目的就是送政策问需求,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困难以及纳税服务上的不足,解决企业的‘揪心事’。”日前,邢台市襄都区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刘桂芳在邢台旭阳安能热力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中说道。

邢台市襄都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到邢台旭阳安能热力有限公司送政策问需求。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俐验 摄

为进一步释放企业活力,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红利,邢台市襄都区税务局组建专业辅导团队,将政策精准推送到户、精细辅导到位,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为确保省‘1+20’政策体系落地落实,我们襄都区税务局专门成立了‘青税管家’服务团队,根据企业行业特点和规模性质,对辖区企业分类建立台账,推进‘事前预警—事中监控—事后监督—整改追责—健全机制’全链条风险防控。通过‘阳光e税’远程帮办、实地深入走访企业、线上线下纳税辅导等服务举措,推进政策高效精准落地,确保退税资金‘退得快、退得准、退得稳’。下一步,我们还会进一步细化落实方案,继续实行‘一企一策,一户三包’开展精细服务,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应知尽知、直达快享。” 刘桂芳说道。

邢台市襄都区税务局一股股长刘桂芳(左)指导市民办理业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俐验 摄

退回的是税款,增进的是活力。记者从邢台市税务局了解到,自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以来,邢台结合实际出实招、问需求、送政策、优服务,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为众多企业送去了发展好政策。截至目前,共计为4787户纳税人办理41.56亿留抵退税款,市场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 

“税收政策覆盖面广、专业性强,有时候会出现对最新政策吃不透的现象,襄都区税务局了解到我们公司的实际情况后,主动上门为我们财务人员进行了一次培训,有了税务干部的热心辅导,大家对政策就明白了许多,工作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邢台旭阳安能热力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李荷花告诉记者,该公司通过税务局的“远程帮办中心”提交电子材料,在税务人员的电话指导下完成无纸化退税申请,短短几天就收到了近1000万元的退税款。“今年企业正好想上一批新设备,这笔资金不仅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也为企业技术创新添足了底气!”

邢台市襄都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为邢台旭阳安能热力有限公司负责人宣传税务政策。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俐验 摄

一系列稳经济、促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让邢台市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从7月14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邢台市新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92家,数量位居全省第四;6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列入工信部建议支持名单公示范围,数量位居全省第二。

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表示,邢台全市上下要落实落细国务院稳经济6方面33项一揽子政策措施、省“1+20”政策体系和市“1+19”具体举措,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企业助企包联,建立完善企业诉求快速反映和问题解决机制,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全力保障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