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别让眼睛老去

时间:2019-06-03 15:26:14  来源:  作者:

       一夜之间,一场雷电引发的山火烧毁了美丽的“森林庄园”,刚刚从祖父那里继承了这座庄园的保罗·迪克陷入了一筹莫展的境地。

  他经受不起打击,闭门不出,茶饭不思,眼睛熬出了血丝。一个多月过去了,年已古稀的外祖母获悉此事,意味深长地对保罗说:“小伙子,庄园成了废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的眼睛失去了光泽,一天一天地老去。一双老去的眼睛,怎么能看得见希望?”

  保罗在外祖母的劝说下,一个人走出了庄园。

  他漫无目的地闲逛,在一条街道的拐弯处,他看到一家店铺的门前人头攒动,原来是一些家庭主妇正在排队购买木炭。那一块块躺在纸箱里的木炭忽然让保罗的眼睛一亮,使他看到了一线希望。于是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里,保罗雇了几名烧炭工,将庄园里烧焦的树木加工成优质的木炭,送到集市上的木炭经销店。

  结果,木炭被抢购一空,他因此得到一笔不菲的收入。然后他用这笔收入购买了一大批新树苗,于是一个新的庄园初具规模了。几年以后,“森林庄园”再度绿意盎然。

  请记住:别让眼睛老去,才不会让心灵荒芜。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岁月让我们相识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