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菜饼香

时间:2019-01-04 10:22:03  来源:  作者:

       
       提起我家那口子,她烙得菜饼甭说有多好吃了!尤其是我那两个孙女最喜欢吃她奶奶烙得菜饼。饼面白,油多,火色好,烙熟后黄橙橙、油光光的,还点缀些翡翠绿。不但看起来好看,吃起来还格外脆香。外酥里嫩,再加上些醋、酱油调拌的蒜泥,更是美味,格外香脆可口。
      奶奶烙饼时,两个孙女边吃边看奶奶的熟练技巧,翻过来倒过去,游刃有余。她一边烙饼,一边一个劲的唠叨:她年轻时,烙得菜饼,真是菜里打滚,菜多面少,几乎拿不起来,纯粹是菜团子。现在咱家烙的饼,油多的跟炸饼一样。因为那个时候是非常时期。老百姓手里没有多少粮食,国家号召大伙“瓜菜代”、省吃俭用还外债。老百姓做饭以菜为主,一天三顿饭全靠菜当家,菜多、粮食少、油更少。可现在你们这一代吃菜饼是尝鲜,吃稀罕,解馋。你们这一代够幸福的,有的年轻人还不知足,讲究不吃这不吃那,挑肥拣瘦。还有的年轻人不珍惜粮食,任意浪费、践踏。
       没有受过艰苦生活的磨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一点不懂。回忆过去,现在真是太幸福了,你们年轻一代应该牢记习主席的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开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这才是你们年轻人的奋斗目标和方向。张汉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