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孙女教我学电脑

时间:2009-11-13 10:45:25  来源:  作者:

    今年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我用电脑编了表演唱‘社区女民兵’、说唱快板‘欢庆建国60周年等节目,说起学电脑,还是我七岁的小孙女教我的。
  我从事教育工作30多年,退休后我每天抽空到老年活动中心阅览室养养神读读报,世界新闻,国家大事都知道。我习惯把好词好句摘抄下来。渐渐地我也每年订几份报刊,读到认为有价值的文章剪帖保存。读报成了我的精神食粮,而且读报也使我迷上了写作,有的作品上万字。
  我的不少作品都被发表了,接着我又加入了定州市作家协会,于是我就更热衷于写作。我写的每一篇文章,小孙女都得过过目审阅 一遍,每一次都嫌我写得字太潦草。后来,7岁的小孙女执意要教我用电脑写文章。于是从此以后我便跟着她学起了电脑,小孙女手把手地教我开机、用智能abc输入法打字、关机,我觉得挺简单,可是自己一操作程序就乱了套,只好求她把操作步骤一字不落地写在我的日记本上。从那天起我就经常练着用电脑学写文章。
还报名参加了定州市老年大学2009年第一期电脑一班,买了一大本“新电脑傻瓜书”,现在我不仅能熟练地打字、写文章,而且学会了从网上查资料、传递图片,发电子邮件、电脑写谱曲配歌词等技术。还真是多亏了小孙女当了我学电脑的启蒙老师,激发我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年近70岁的我享受到了现代化科技给我带来的乐趣。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国庆礼赞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