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南地北定州人>>

还子孙后代一片绿荫蓝天

时间:2014-10-24 16:16:10  来源:  作者:

 

记者高龙周永/文孙新亮/摄
草根明星:李赞,男,34岁,周村镇周村人
职业:内蒙古察右前旗强胜苗木公司驻京办事处总经理
从业理念:种植苗木花卉,实现人生理想
梦想宣言:植绿、播绿,还子孙后代一片绿荫蓝天
又到了秋冬雾霾高发季节,如何有效防治雾霾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长期以来,周村镇受废旧塑料回收、加工等传统产业的影响,空气污染较重。为了再现碧日蓝天,周村镇周村村民李赞勇担社会责任,通过播绿、洒绿,努力让绿色栽满家乡的每一寸土地,还子孙后代一片绿荫蓝天。
80后的李赞出生于周村镇周村的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998年高中毕业后参军入伍,8年的部队生活历练了他,铸就了他追求梦想、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毅力。2006年部队转业后,李赞受骋到华晋集团工作,凭着卓越的才干,年薪很快达到40万元,并于2008年转到驻京办事处工作。在北京工作期间,一个偶然的机会,李赞接触到了苗木花卉行业,这使他眼前一亮,“这不正是一条让家乡恢复绿色的希望之路嘛!”想到做到,2012年,李赞毅然放弃高薪工作,开始下海经商,追逐自己的梦想。
2012年,北京市政府投资120亿元的园博园项目启动,内蒙古察右前旗强胜苗木公司投标成功,李赞与合伙人抓住机遇,果断斥资500万元承包了部分项目,正式进军苗木花卉行业。此后,他又在内蒙古承包了3000亩苗圃,建成了自己的苗木花卉产业基地。随后,在北京市的城市绿化建设中,李赞以其苗木花卉95%的成活率和精湛的栽植技术得到了业内的认可,先后接下了大兴区、顺义区等地的多个平原造林绿化工程,基地生产的油松、云杉、白皮松等乔木质量十分过硬。
浓浓乡情报桑梓,致富不忘家乡人。2014年春,李赞探亲回到家乡周村,看到家乡由于废旧塑料回收、加工和焚烧垃圾造成的环境污染心急如焚,一定要在家乡的土地上种上苗木花卉,改变传统的经济发展方式。带着这样的想法,李赞与周村镇党委、政府和周村“两委”班子进行了沟通,得到了镇村两级干部的大力支持。此项工作由盛源达苗木公司运作,采取土地流转的方式或农户种植、公司管理等模式进行,察右前旗强胜苗木公司提供树苗技术支持和销售,村民只要学会栽植和日常护理,就能改变自家土地的经营模式,真正做到土里淘金。
目前,盛源达苗木公司1号基地栽植油松100亩,2号基地计划栽植200亩。有广大村民的积极参与,李赞计划3年内把基地面积扩大到5000亩以上,打造华北最大的油松基地,还子孙后代一片绿荫蓝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