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美食>>

定州国际酒店春节不打烊

时间:2016-01-30 18:18:35  来源:  作者:

 

 

定州国际酒店
 

吃年夜饭,是春节家家户户最热闹愉快的时候。大年夜,丰盛的年菜摆满一桌,阖家团聚,共吃团圆饭,心头的幸福感真是难以言喻。今天,记者就为大家推荐了定州国际酒店的年夜饭,在这里享受满桌的佳肴盛馔,感受那份浓浓的喜庆气氛。
定州国际酒店(老百姓俗称大酒店)位于中山东路1号,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环境幽雅,是一座人文景观、品质服务与现代化设施完美结合的四星级商务酒店,酒店餐饮部设有多个宴会厅和39个雅间,可同时容纳1200人就餐。据了解,酒店菜品以本地菜为主,以湘菜、粤菜、川菜、淮扬菜为辅,在这里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口味需要。
除却本地菜,湘菜是酒店餐厅特色辅助菜系之一。湘菜,又叫湖南菜,是中国历史悠久的八大菜系之一。湘菜历来重视原料互相搭配,料上比较广泛,口味多变,品种繁多,滋味互相渗透。因地理位置的关系,湖南气候温和湿润,故人们多喜食辣椒,用以提神去湿,所以湘菜调味注重酸辣、香鲜、软嫩,用酸泡菜作调料,佐以辣椒烹制出来的菜肴,开胃爽口,深受青睐,成为独具特色的地方饮食习俗。湘菜色泽上,油重色浓,讲求实惠;制法上以煨、炖、腊、蒸、炒诸法见称。酒店推出的湘菜特色菜品农家小炒肉,肉质细嫩,麻辣鲜香,滑嫩适口;毛氏红烧肉,甜而不腻,香味可口,此菜是根据毛泽东主席的口味而发明,烹制红烧肉不用酱油,而是用糖慢慢熬成红色;干锅带皮牛肉,是传统的汉族名菜,牛肉色泽红亮,肉质软糯,汁味浓稠,令人回味悠长;干锅有机花菜是湘菜常见的一道菜,主要原料是花菜,采用干锅技艺,花菜出口感脆,却又焦香四溢。
粤菜是酒店另一辅助菜系。粤菜即广东菜,是起步较晚的菜系,但它影响深远,世界各国的中菜馆,多数是以粤菜为主。因广东地处亚热带,濒临南海,雨量充沛,四季常青,物产富饶,所以广东的饮食,一向得天独厚。自秦汉开始,中原汉人不断南迁进入广州,他们不但带来了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文化知识,同时也带来了“烩不厌细,食不厌精”的中原饮食风格。粤菜注重质和味,口味比较清淡,力求清中求鲜、淡中求美。而且随季节时令的变化而变化,夏秋偏重清淡,冬春偏重浓郁,追求色、香、味、型。粤菜用料十分广泛,不仅主料丰富,而且配料和调料亦十分丰富。为了显出主料的风味,粤菜选择配料和调料也很讲究,调料是为调出主料的原味,两者均以清新为本。菜品讲求色、香、味,型,且以味鲜为主体。年夜饭的菜单上,选几道精致的粤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大酒店招牌粤菜铁板牛仔骨,牛仔骨又称牛小排,指的是牛的胸肋骨部位,肉质软嫩,略带软骨,这个菜的特点就是酱香浓郁,肉质香嫩;鲍菇脆爽肉,选用猪颈肉,肉质肥美爽口,杏鲍菇爽脆鲜香,搭配起来咸鲜味十足;小米炖辽参,辽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补肾益精、养血润燥的功效,而小米含有维生素及其他矿物质元素,适合人体消化吸收,有减肥、降血脂、降血糖的作用。二者结合,使植物蛋白与动物蛋白巧妙搭配,酸碱平衡,科学食补,有极强的食疗功效,味道更是鲜咸醇香,回味无穷。
另外,咱们的本地菜压锅猪手、口口香驴肉、定州三蒸更是味道纯正,保证您尝过以后回味无穷。带您浏览了大酒店的这么多美食,您是不是已经垂涎欲滴了呢?
记者了解到,大酒店的年夜饭已经开启了火爆预定模式,每天前来预定年夜饭的食客络绎不绝。春节期间,大酒店共推出了富贵满堂宴、合家欢乐宴、春风报喜宴等6个特色套餐,其中888元的富贵满堂宴和1088元的春风报喜宴预定最为火爆。记者特别提示您,春节临近,如果您想享受这样的一顿饕餮盛宴,还得赶紧预定哦!
记者康荣昊王建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