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商务局开展“四查”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4-01-26 14:36:3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薛宁

本报讯(记者薛宁)近日,市商务局在全市商务领域开展企业自查、包联督查、专项巡查、联合检查“四查”活动,织密商场超市监管网络,全面筑牢安全防线,营造安全平安的消费环境。

按照要求,各大商超凡是超过30人的促销活动,必须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明确1至2名安全生产专员;在促销活动期间加密安全出口标识,优化商超客流动线,采取综合分流措施,防止出现因人员聚集、客流密集引发的冲撞、踩踏事件。

该局对各大商超进行包联,开展不定期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交办、督促整改,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该局成立安全生产工作督导专班,每天到各大商超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并建立健全约谈提醒制度,对专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即约谈商超负责人,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记录在案,列入问题整改清单和重点督导事项。

该局还会同应急、消防、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共同演练。通过检查和演练,进一步完善各大商超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员工应急处置水平,确保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放心、温馨舒适的购物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