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行政审批局 企业变更“一件事一次办” 提升服务便利度

时间:2024-01-22 09:38:5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张楠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只要一个窗口、一个平台、一个账号提交了材料,所有的证照变更业务就能一块办完了,不像以前多头跑、来回跑,需要反复登录不同平台上传资料,光是各种平台的账号密码我就记了不少。”近日,百姓医药有限公司的周江凤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服务窗口,仅用一个小时就办理完成公司负责人变更事宜,不禁连连称赞。

市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审批便利化改革,充分发挥市政务服务中心事项集中、许可集中的优势,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针对企业办理变更业务、换发新的营业执照后,相应的许可证上的法定代表人、名称、住所等信息不能随之变更、仍需分头办理的问题,创新服务举措,精简办事流程,延伸服务链条,推动一批关联性强、办事需求量大、企业群众获得感强的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资质资格证书等涉企证照基本信息变更的集成联办,着力打造部门协同、整体联动的高质量政务服务体系。

深化流程再造,推动业务集成关联审批。按照“一事一策”“一事一班”工作思路,各牵头部门组建工作专班,对审批环节中的重复材料、近似表单、相同信息进行删繁就简,推进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的业务流程再造与系统重构,开展关联性审批、集成化再造,真正实现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网申请、联审联办。

贯通线上线下,实现全渠道好办快办。开发“企业基本信息变更一件事”平台,推出药店、加油站、商场超市、便利店等15个企业信息变更“一件事”主题套餐,融合推进企业视角的“一件事”相关证照信息变更集成办理。建立线下全过程“领办代办”队伍,指导企业群众做好网上申报、表单填写等工作。

强化技术支撑,实现系统互联数据共通。充分发挥市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枢纽作用,主动对接省级平台,实现“一端受理、全网通办”。依托市级“电子档案”系统,推进“一件事”业务要素颗粒化管理,实现材料一次上传多次复用、信息一次填写自动调用,极大的降低申请表填报难度,推进审批事项从能办到快办、易办、好办转变,增强群众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扎实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加快流程再造和机制创新,强化数据共享应用,持续提升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度,为企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