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以“四个最严”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4-01-11 09:48:2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孙媛媛

本报讯(记者孙媛媛)去年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决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压紧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城市创建活动,聚焦校园食品、网络餐饮服务、制止餐饮浪费、农村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持续推进网格化风险分类分级日常监管,进一步提升风险评估和抽检监测水平,积极营造浓厚食品安全共治氛围。

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非法添加“瘦肉精”“罂粟壳”“亚硝酸盐”“金银箔粉”整治等专项行动,累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3000余户次,发现并整改问题450余个。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互联网+监管”体系,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项目完工试运行,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实现全覆盖,创建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化食堂6家。加强食品安全抽检,开展“你点我检”活动4期,完成监督性抽检4925批次,61批次不合格食品已全部按照规定程序处置。

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放心城市创建的目的和意义,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组织各类宣传活动610余次,张贴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设立宣传街景牌50余处,食品安全宣传栏120余个。持续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培育省级“放心肉菜超市”2家,组织开展了首批“食品安全放心店”创建活动,评选出“食品安全放心消费餐饮服务单位”“农村规范化食品经营店”35家。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实行“红黑榜”管理制度,根据日常检查、抽检监测、投诉举报、舆情信息、案件查处等信息,每月发布“三小”红黑榜,引导食品“三小”单位诚信规范经营,累计曝光不合格“三小”经营单位66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