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便民服务>>

关于旭阳焦化厂(老厂区)粉煤灰露天堆放未覆盖,烟囱夜间排放冒黑烟,刺鼻异味;子位镇木店村村南定深路交界无证化工厂排放废水、废气,烟囱冒黑烟;军工路大车过多,扬尘严重,清扫不及时,洒水后路面泥泞问题

时间:2016-01-12 16:18:21  来源:  作者:

近期,有群众反映旭阳焦化厂(老厂区)粉煤灰露天堆放未覆盖,烟囱夜间排放冒黑烟,刺鼻异味;子位镇木店村村南定深路交界无证化工厂排放废水、废气,烟囱冒黑烟;军工路大车过多,扬尘严重,清扫不及时,洒水后路面泥泞等问题,市政府已责成环保、执法、交警、养路工区和有关乡镇对上述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欢迎广大群众监督。监督举报电话12369。
一、旭阳焦化厂(老厂区)粉煤灰露天堆放未覆盖,烟囱夜间排放冒黑烟,刺鼻异味问题。
1月9日下午,环保执法人员再次对旭阳焦化公司(旧厂区)进行执法检查,全程通过执法记录仪取证,现场检查了该公司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并调取了该公司近期监控记录。经查,该公司环保设施运转正常,近期监控记录无异常现象,在线监测数据显示烟气均达标排放。该公司无粉煤灰堆,储煤场按照环评要求,建设了防风抑尘网,落实了泼洒喷淋措施,但部分煤堆覆盖不到位。
同日晚10:30,副市长李永侃带领市政府办副主任科员刘英战、市环保局局长邸占欣及环保局驻厂执法人员,在旭阳公司会议室听取了旭阳公司总经理王英奇、主管环保副总杨俊杰关于落实(冀环督保发〔2016〕14号)文件交办问题处理情况、环保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之后现场查看了旭阳旧厂区焦炉、煤场、中控室和军工路扬尘情况。针对该公司环保问题提出如下要求:
1、严格管理。公司总经理要亲自抓环保,亲自调度安排,发动企业所有人员力量,实现全方位监管。对治污设施、容易出问题的关键点,要安排专人24小时监管,确保设施正常运转,不出问题。
2、要彻底排查隐患。要全厂总动员,全面彻查,不留死角死面,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
3、强化抑尘。要加大新、旧厂区和旭阳大道机械化清扫力度,对焦炉下方散落的煤粉,要及时清除;储煤场要苫盖到位,取煤后要立即苫盖,减少扬尘,严禁厂区内出现长时间裸露煤堆。
4、加强监管。市环保局驻厂人员要不间断巡查,特别是后半夜的巡查执法人员要定期、不定期抽查,确保企业各项环保措施落实到位,达标排放。
二、子位镇木店村村南定深路交界无证化工厂排放废水、废气,烟囱冒黑烟问题。
1月9日下午,环保执法人员对木店村化工厂进行执法检查,全程通过执法记录仪取证,该企业产品为纤维素(俗称胶粉),目前处于停产状态,但具备生产能力,有生产痕迹,厂区内建设有粉尘布袋收集装置、燃煤废气湿式处理设施,生产过程不产生废水。经查该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无排污许可证。
目前,已责令子位镇政府、环保局、供电公司对该企业实施断电,责令其拆除生产设备。
三、军工路大车过多,扬尘严重,清扫不及时,洒水后路面泥泞问题。
1月9日下午,我市综合执法、交警、养路工区、长安路办事处等相关人员对军工路大车过多,扬尘严重,清扫不及时,洒水后路面泥泞问题,进行彻查。军工路是“西煤东输”的重要交通通道,也是保定市道开中心下属龙港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的业主路,来往运煤重型运输车辆很多,一小时可达200辆,该道路多年失修、路面破损严重,运输煤炭、砂石料的车辆经过时,洒落煤渣、沙尘,被来往车辆带起造成扬尘。为减轻清扫过程中产生的扬尘,综合执法、养路工区、长安路办事处等责任单位使用机械化洗扫车对军工路路面进行清扫,因过往车辆散落的煤渣、沙尘沉积在军工路坑槽、裂缝中,遇水造成路面泥泞。
为解决上述问题,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安排交警大队、综合执法和养路工区人员,不间断巡查,严查来往运输砂石、煤炭等散体物料车辆,对苫盖不到位的整改合格后,方可通行,凡无证、无照行驶的,一律由交警人员依法查处。
二是责成综合执法、养路工区、长安路办事处,增加机械化清扫车辆,加大机械化清扫力度,保持路面干净整洁。
三是协调保定道开中心下属龙港公司,立即对破损路面的坑槽、裂缝进行清理,全面清除军工路沉积煤渣、沙尘,并加快冷补料填补速度。同时,在3月中旬开始彻底修补破损路面。
四是加快京广铁路南框构桥建设,目前该桥已完成顶进,正在修建引线,预计4月底可竣工通车,通车后,军工路运输煤炭、砂石的重型车辆,可绕离市区直达107国道,将大幅缓解军工路运输压力,降低扬尘污染。
五是由市交通局、养路工区协调保定市交通局,立即启动军工路改造,改善路域、路面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