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便民服务>>

关于群众反映旭阳焦化公司污染、夜间排放黑烟,垃圾处理场异味污染,军工路尘土飞扬 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公示

时间:2016-01-11 14:14:34  来源:  作者:

近期,有群众反映旭阳焦化公司污染、夜间排放黑烟,垃圾处理场异味污染,军工路尘土飞扬等问题,市政府已责成环保、执法、交警和有关乡镇对上述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欢迎广大群众监督。监督举报电话12369。
一、旭阳焦化污染、夜间排放黑烟问题。1月6日晚,市环保执法人员对旭阳焦化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全程通过执法记录仪取证,现场检查了该公司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并调取了该公司近期监控记录。经查,该公司环保设施运转正常,近期监控记录无异常现象。
旭阳焦化公司是传统焦化企业,行业特征是在生产过程中,封闭炉门的刀边受高温影响可能发生变形,在作业过程中,存在因连续作业、频繁操作导致人员作业不精细而出现无组织排放现象。为了更好的解决无组织排放问题,该公司按照环保“三同时”管理要求,投入3.68亿元,配套建设了装煤推焦地面除尘站、H.P.F湿法脱硫系统、AAO污水处理站、除尘器等各类环保设施,在此基础上,持续投入1.55亿元,实施了烟尘和噪声治理、焦炉装煤烟气治理、厂区异味治理、煤场火车卸车场地抑尘墙、高压供电系统优化项目、污水处理站升级改造、煤场喷淋管道改造、熄焦塔更换扑集设施、皮带除尘喷雾装置、化产煤气下液水封异味治理、气体监测装置等项目。投入运行后,每年可减排各类污染物851.2吨,其中颗粒物削减730.4吨,二氧化硫削减89.6吨,氮氧化物24.2吨,煤场周围的二次扬尘和厂区异味得到有效治理,在一定程度改善了厂区及周边环境质量。
为彻底解决该公司环保问题,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从2014年开始,对该公司实施了24小时视频监控,确保该公司治污设施正常运转。
二是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任阵海等6位顶级专家,对该公司实施“全封闭治理”。一是实施烟气脱硫脱硝一体化。二是利用气膜技术实施储煤场全封闭改造。三是实施生产废水深度处理。四是实施熄焦废气回收再利用。五是利用均流式雾霾净化装置,实施全厂域PM2.5回收。通过上述五项工程的实施,全面提升旭阳焦化污染防治水平。
三是督促该公司加快旧厂区搬迁速度,要求其必须于2016年完成旧厂区搬迁,否则,市政府将不计一切代价,坚决关停该公司旧厂区。
四是将该公司的环境监管列为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安排驻厂人员全天候监察,同时安排执法人员采取定期核查、突击抽查、夜间检查等多种方式现场检查,并安排专人对旭阳的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进行24小时监管,确保其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二、垃圾填埋场异味问题。1月6日晚,我市环保、综合执法人员对垃圾填埋场异味问题进行查处。该填埋场负责处理定州、唐县、曲阳、望都四个县市的生活垃圾。经现场查验,场内六处沼气燃烧点,均正常燃烧,现场北部、西部1米层覆土合格,南侧作业区覆土量少,部分垃圾裸露,同时因抽取垃圾渗沥液产生异味、天气寒冷除臭剂喷洒量减少等原因,导致垃圾发酵产生的沼气异味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对此,市环保执法人员已对该填埋场下达现场监察通知书,要求该填埋场立即采取以下措施,将异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一是对垃圾作业区加强覆盖,对已覆土区域再进行一遍覆土,使所有位置覆土量一定要超过规范要求,对当日作业区在坚持喷洒除臭剂的基础上,每晚达标覆土。
二是责成金景固废处理有限公司负责,立即委托专业单位对渗沥液调节池进行封闭。
三是增加除臭剂喷洒次数和数量,严格按照兑水比例搅拌均匀,喷洒时达到每平米500克标准。同时加强监管,一发现异味较重,立即处理。
四是加强垃圾场沼气燃烧系统的维护,保障沼气导燃管道通畅,同时安排人员夜间值班巡查沼气燃烧点,防止夜间熄燃跑味,最大量的抽烧沼气,防止异味散出。
五是安排专人,进行专项督导,确保上述措施,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落实到位。
三、运煤专线军工路道路扬尘问题。1月6日晚,市综合执法、交警、养路工区、长安路办事处等相关人员对军工路道路扬尘问题,进行彻查。该道路是“西煤东输”的重要交通通道,也是保定市道开中心下属龙港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的业主路,来往运煤重型运输车辆很多,一小时可达200辆,该道路多年失修、路面破损严重,运输煤炭、砂石料的车辆经过时,洒落煤渣、沙尘,被来往车辆带起造成扬尘。2015年12月27日左右,龙港公司对军工路路面进行维修,使用吹风机对路面坑槽、裂缝内尘土、煤粉进行清理,虽然养路工区人员及时制止了该公司的行为,但已造成较重的道路扬尘。对此,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市交警大队、综合执法和养路工区人员,不间断巡查,严查来往运输砂石、煤炭等散体物料车辆,对苫盖不到位的整改合格后,方可通行,凡无证、无照行驶的,一律由交警人员依法查处。
二是市综合执法、养路工区、长安路办事处,加大机械化清扫力度,保持路面干净整洁。
三是协调保定道开中心下属龙港公司,立即对破损路面的坑槽、裂缝,利用冷补料进行填补,7天内完成。同时,在3月中旬开始彻底修补破损路面。
四是加快京广铁路南框构桥建设,目前该桥已完成顶进,正在修建引线,预计4月底可竣工通车,通车后,军工路运输煤炭、砂石的重型车辆,可绕离市区直达107国道,将大幅缓解军工路运输压力,降低扬尘污染。2016年1月8日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房屋出售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