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便民服务>>

“春风行动”为劳动者就业“铺路搭桥”

时间:2015-04-02 09:08:41  来源:  作者:

共转移农村劳动力4410人,城镇新增就业1533人
本报讯(记者马子涵)为更好地满足务工人员求职就业和企业招聘用人需求,缓解劳动者就业难和用人单位招工难的矛盾,我市积极开展2015年就业服务“春风行动”,搭建劳动力供需平台,促进劳动者转移就业。
征集用工信息。发挥乡镇、园区和社区就业服务平台优势,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农村、社区,了解农村进城务工人员求职需求和企业节后用工需要,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对接服务打好基础,共征集企业用工信息221条。
宣传就业政策。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全面深入宣传就业扶持政策,扩大“春风行动”的影响和效果。设立咨询服务点,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多份,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面对面政策咨询服务1500人次。
搭建就业平台。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对接平台,有针对性地帮助有求职愿望的劳动者尽快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共转移农村劳动力4410人,城镇新增就业1533人,组织专场招聘会2场,达成就业意向28人。
提升就业技能。组织开展定向、订单式职业技能培训,落实培训补贴,帮助企业落实社保补贴等就业扶持政策。行动开展以来,为95名大学生进行了创业培训,再就业技能培训287人,家政服务培训70人。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停电公告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